首頁
1
公司介紹2
http://www.jcpct.com.tw/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佳崇教會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

首頁 ﹥ 特色簡介

排灣中會佳崇長老教會- 排灣族(官方網站)

教會沿革

排灣中會多年來對已有歷史的七佳部落石頭營教會,與隔街為鄰的歸崇部落歸崇教會之福音策略評估為 ─ 兩教會必須合併,方能有利教會發展與拓展福音。

對於這兩間教會,所屬部落只隔一條馬路,文化背景息息相近,兩間教會合併整合將更有益於教會發展。雖然雙方教會歷任傳道人對教會均投下心力期盼能合併,並也曾嘗試雙方教會作主日合併禮拜,但主因由於歸崇教會全部信徒無意願而不成。歸崇教會甚表示,若合併信徒將回祖居地,轉籍隔壁力里部落的力里長老教會。正於傅梅珠傳道師於歸崇教會牧會滿三年,依中會規定傳道師牧會滿三年必須調動,當時傳道師傅梅珠派令調至石頭營教會,卻因此之故合併出現曙光。歸崇教會全信徒反違於過去的無意願合併,而主動表示願合併的意願,因此函中會願合併的意願。因著上帝旨意之時,以致過去人為阻力卻成為助力。傳道師傅梅珠調至石頭營教會後,雙方教會為合併前,從各方事工的積極互動與願意合併禮拜,更驗證了上帝旨意合併之時水到渠成如反掌之易,之前所謂的轉籍祖居地沒有發生。這也使雙方教會會友對「合併」期待均充滿對「上帝之時」的感恩。同時,雙方討論達成共識決定命名取七佳部落之「佳」,歸崇部落之「崇」,含義為「佳」美「崇」拜上帝之「佳崇基督長老教會」。

2004年5月29日設立佳崇長老教會感恩禮拜中,排灣中會中委賴朝財牧師於感恩禮拜證道,以弗所書四章1-16節「合而為一」為題,透過平時生 活喩意,勉勵合併的雙方教會「在耶穌裏」、「在生命中」在「在行動上」合而為一,並持續延伸原石頭營教會與歸崇教會拓荒傳道精神建立「佳」美「崇」拜上帝的「佳崇教會」。傅梅珠傳道師在「設立報告」中充滿感恩表示:由於排灣中會十幾年前的合併期望始終如一,以及過去歷任傳道人的努力,和許多眾弟兄姊妹的關懷與代禱,終而實現這個期望歸榮耀主。特別對這兩間教會的合併,對她任期中雙方教會的誠意和配合表示由衷感謝,並對原雙方教會受派的小會議長楊天丁牧師(石頭營)與白德明牧師(歸崇)在此合併前的協助表示謝意。中會議長徐玉男牧師設立宣告並授佳崇教會印信。並有中村教會、文樂教會、力里教會、古華教會、內獅教會、歸崇拿撒勒人教會、佳崇教會、傅梅珠傳道師家族獻詩祝賀。

後於2008年4月26日本會聘傅梅珠傳道師封立首任牧師。

     
首任牧師傅梅珠

本會特色

《合併認同》 佳崇長老教會是原七佳部落石頭營教會。因石頭營教會與隔街為鄰的歸崇部落歸崇教會合併,將原石頭營教會改命名為佳崇教會。在兩教會合併首重弟兄姊妹在意識上在歸屬上轉換為身心靈都是「佳崇教會」的認同歸屬,不分過去的石頭營教會或歸崇教會,不分七佳部落與歸崇部落,而更延伸一個認同即是我們都是七佳與歸崇部落的人。本會因此而凝聚在主肢體裡的生命共同體,朝向健康成長茁壯。為了對兩部落族人認識佳崇教會,因此本會出版「佳崇園地雙月訊」報刊,內有對教會的各項報導與福音信息與生命見證。發給兩個部落族人與相關機關,藉此大家認識了新設立的佳崇教會。同時也同步設立佳崇教會的官方網站,將教會各項活動報導與紀錄製作於網站,文字與影片的呈現都在網站留下美好的教會歷史紀錄,直到如今本網站仍持續經營,提供了部落與網路世界福音信仰的媒介,也為本教會持續撰記歷史。

《領人歸主》 七佳與歸崇部落,族人仍大多數崇尚傳統信仰,因此本教會在福音事工的推展,以一領一的影響,推展引領人信主。信主的大多是經由朋友的關係與鼓勵,並配合教會的關懷探訪,而離開傳統信仰轉進到教會歸向基督。當初合併的石頭營與歸崇教會信徒,可以說多數是上了年紀的老信徒,上教會的年輕者非常的少。近年來,在本會青年與青少年團契輔導老師李金山與張秀玉執事的為主忠心擺上服事,與教會的支持配合事工推動,在上帝的恩典祝福大發成長,青年青少年增加許多,同時教會長執也增加了信仰熱忱的年輕新生力軍同工,使得本教會朝向年輕富朝氣與新動力。同時將青少年此成長的動力異象,推展落實關懷到春日鄉之各長老教會青少年團契,期望春日鄉長老教會青年復興。歷經將近一年,各教會牧者長執與信徒深受感動,因此2016年設立「春日鄉聯禱網聯合青少年團契」之感恩禮拜,期望未來在春日鄉引領更多青年歸主。

《媒體宣教》 本教會順應時代媒體潮流推動網路媒體宣教--本會歷史、各項訊息報導、福音生命見證、本會活動影音均建置於此官網。平時的網頁經營,成就「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之詮釋。可以透過此官網認識本教會總覽動態,以及生命信仰獲得激勵,也能從影片分享到本會舉辦的各類主要活動。

《重建教會》 本教會這幾年由於信徒人數增加,教會空間漸顯不足,對禮拜與教育成為困擾,因此2016年信徒和會決議準備期兩年,即重建教會,期望教會未來在硬體功能,對本會信徒禮拜、信仰教育、行政事務、交誼活動,都能兼顧。


每週聚會時間
星期日-上午8:00~9:00/主日學
星期日-上午9:30~10:30/主日禮拜
星期日-上午10:40~11:30/各團契聚會:
            松年團契、婦女團契、兄弟團契、
            青少年團契、社青團契
星期三-晚上8:00~9:00/祈禱會
星期五-晚上8:00~9:00/家庭禮拜
星期六-晚上8:00~9:30/青少年團契
星期六-晚上8:00~9:30/社青團契
每月第二主日:上午6:30~8:00/社區環保事工

 

服務內容: 生命關懷,交誼活動,社區服務,信仰生活,為主見證,教會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