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公司介绍2
http://www.jcpct.com.tw/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佳崇教会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6)

首页 > 特色简介

排湾中会佳崇长老教会- 排湾族(官方网站)

教会沿革

排湾中会多年来对已有历史的七佳部落石头营教会,与隔街为邻的归崇部落归崇教会之福音策略评估为 ― 两教会必须合并,方能有利教会发展与拓展福音。

对於这两间教会,所属部落只隔一条马路,文化背景息息相近,两间教会合并整合将更有益於教会发展。虽然双方教会历任传道人对教会均投下心力期盼能合并,并也曾尝试双方教会作主日合并礼拜,但主因由於归崇教会全部信徒无意愿而不成。归崇教会甚表示,若合并信徒将回祖居地,转籍隔壁力里部落的力里长老教会。正於傅梅珠传道师於归崇教会牧会满三年,依中会规定传道师牧会满三年必须调动,当时传道师傅梅珠派令调至石头营教会,却因此之故合并出现曙光。归崇教会全信徒反违於过去的无意愿合并,而主动表示愿合并的意愿,因此函中会愿合并的意愿。因著上帝旨意之时,以致过去人为阻力却成为助力。传道师傅梅珠调至石头营教会后,双方教会为合并前,从各方事工的积极互动与愿意合并礼拜,更验证了上帝旨意合并之时水到渠成如反掌之易,之前所谓的转籍祖居地没有发生。这也使双方教会会友对「合并」期待均充满对「上帝之时」的感恩。同时,双方讨论达成共识决定命名取七佳部落之「佳」,归崇部落之「崇」,含义为「佳」美「崇」拜上帝之「佳崇基督长老教会」。

2004年5月29日设立佳崇长老教会感恩礼拜中,排湾中会中委赖朝财牧师於感恩礼拜证道,以弗所书四章1-16节「合而为一」为题,透过平时生 活喩意,勉励合并的双方教会「在耶稣裏」、「在生命中」在「在行动上」合而为一,并持续延伸原石头营教会与归崇教会拓荒传道精神建立「佳」美「崇」拜上帝的「佳崇教会」。傅梅珠传道师在「设立报告」中充满感恩表示:由於排湾中会十几年前的合并期望始终如一,以及过去历任传道人的努力,和许多众弟兄姊妹的关怀与代祷,终而实现这个期望归荣耀主。特别对这两间教会的合并,对她任期中双方教会的诚意和配合表示由衷感谢,并对原双方教会受派的小会议长杨天丁牧师(石头营)与白德明牧师(归崇)在此合并前的协助表示谢意。中会议长徐玉男牧师设立宣告并授佳崇教会印信。并有中村教会、文乐教会、力里教会、古华教会、内狮教会、归崇拿撒勒人教会、佳崇教会、傅梅珠传道师家族献诗祝贺。

后於2008年4月26日本会聘傅梅珠传道师封立首任牧师。

     
首任牧师傅梅珠

本会特色

《合并认同》 佳崇长老教会是原七佳部落石头营教会。因石头营教会与隔街为邻的归崇部落归崇教会合并,将原石头营教会改命名为佳崇教会。在两教会合并首重弟兄姊妹在意识上在归属上转换为身心灵都是「佳崇教会」的认同归属,不分过去的石头营教会或归崇教会,不分七佳部落与归崇部落,而更延伸一个认同即是我们都是七佳与归崇部落的人。本会因此而凝聚在主肢体里的生命共同体,朝向健康成长茁壮。为了对两部落族人认识佳崇教会,因此本会出版「佳崇园地双月讯」报刊,内有对教会的各项报导与福音信息与生命见证。发给两个部落族人与相关机关,藉此大家认识了新设立的佳崇教会。同时也同步设立佳崇教会的官方网站,将教会各项活动报导与纪录制作於网站,文字与影片的呈现都在网站留下美好的教会历史纪录,直到如今本网站仍持续经营,提供了部落与网路世界福音信仰的媒介,也为本教会持续撰记历史。

《领人归主》 七佳与归崇部落,族人仍大多数崇尚传统信仰,因此本教会在福音事工的推展,以一领一的影响,推展引领人信主。信主的大多是经由朋友的关系与鼓励,并配合教会的关怀探访,而离开传统信仰转进到教会归向基督。当初合并的石头营与归崇教会信徒,可以说多数是上了年纪的老信徒,上教会的年轻者非常的少。近年来,在本会青年与青少年团契辅导老师李金山与张秀玉执事的为主忠心摆上服事,与教会的支持配合事工推动,在上帝的恩典祝福大发成长,青年青少年增加许多,同时教会长执也增加了信仰热忱的年轻新生力军同工,使得本教会朝向年轻富朝气与新动力。同时将青少年此成长的动力异象,推展落实关怀到春日乡之各长老教会青少年团契,期望春日乡长老教会青年复兴。历经将近一年,各教会牧者长执与信徒深受感动,因此2016年设立「春日乡联祷网联合青少年团契」之感恩礼拜,期望未来在春日乡引领更多青年归主。

《媒体宣教》 本教会顺应时代媒体潮流推动网路媒体宣教--本会历史、各项讯息报导、福音生命见证、本会活动影音均建置於此官网。平时的网页经营,成就「凡走过的,必留下痕迹」之诠释。可以透过此官网认识本教会总览动态,以及生命信仰获得激励,也能从影片分享到本会举办的各类主要活动。

《重建教会》 本教会这几年由於信徒人数增加,教会空间渐显不足,对礼拜与教育成为困扰,因此2016年信徒和会决议准备期两年,即重建教会,期望教会未来在硬体功能,对本会信徒礼拜、信仰教育、行政事务、交谊活动,都能兼顾。


每周聚会时间
星期日-上午8:00~9:00/主日学
星期日-上午9:30~10:30/主日礼拜
星期日-上午10:40~11:30/各团契聚会:
            松年团契、妇女团契、兄弟团契、
            青少年团契、社青团契
星期三-晚上8:00~9:00/祈祷会
星期五-晚上8:00~9:00/家庭礼拜
星期六-晚上8:00~9:30/青少年团契
星期六-晚上8:00~9:30/社青团契
每月第二主日:上午6:30~8:00/社区环保事工

 

服务内容: 生命关怀,交谊活动,社区服务,信仰生活,为主见证,教会事奉